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移除200棵木棉 愛樹人:曾經高雄市花、卻是如今下場

高雄市政府持續移除德民路200棵木棉,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政府持續移除德民路200棵木棉,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06 09: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木棉花季正盛,高雄市政府卻選在此刻大規模移除200棵木棉樹,高雄愛樹人感慨曾經的高雄市花,卻是如此下場,呼籲市民朋友趕快打給市議員或里長、陳情救樹。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說明,楠梓區德民路快慢車道分隔島的木棉樹,每年3至4月花季期間常有落花影響行車安全,果實成熟後的棉絮飛散周遭社區導致污染環境,也常引發民眾抱怨,附近居民多年來不斷陳情反映遷移。

養工處指出,民國107年9月21日已辦理地方說明會,並於108年7月24日舉行施工前協調會,當地里民均贊同德民路木棉換植,去年先從高楠公路至海專路(第一期)施工,近期進行第二施工,移植空間預定種植200株紅花鐵刀木,其樹蔭濃密且為蝴蝶蜜源植物,並於夏季綻放紅色花朵,期營具特色、又不衝擊環境的行道樹場域。

愛樹人則指出,針對木棉花開花後會有花朵掉落,累積數量如果過多的時候會導致路面比較滑,這時只要強化路面打掃即可解決問題;旁邊就是楠梓加工出口區,隨便找一個企業在花季時候協助打掃,根本不是困難的事情,也有助企業形象。

至於木棉花棉絮問題,其實從果夾開始成型,逐漸成熟到棉絮會飛出來,至少要半個月到一個月以上時間,之前市府都用長柄鐮刀摘果,如今應該是為節省經費,乾脆就把樹給弄掉,實在不是明智做法。

愛樹人強烈質疑市府便宜行事,只求方便管理,花30年養成的市容,開花時的美景,高雄市政府大概是完全不在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