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患者音樂家排練咳嗽 合作團員難以置信

澳籍音樂家日前來台,並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合作過程該名音樂家狀況跟精神都很好,只有咳嗽症狀。圖為國家音樂廳外觀。(資料照)

澳籍音樂家日前來台,並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合作過程該名音樂家狀況跟精神都很好,只有咳嗽症狀。圖為國家音樂廳外觀。(資料照)

2020/03/06 00:45

〔中央社〕澳籍音樂家日前來台,並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合作過程該名音樂家狀況跟精神都很好,只有咳嗽症狀。

該音樂家演出前曾與呂紹嘉一起召開記者會,記者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空間寬敞,現場該名音樂家看起來沒有生病的樣子,遇到問題侃侃而談,絲毫沒有病態。而在音樂會現場,該名音樂家技巧豐富,音樂會相當成功。

不過團員回想起來,該名音樂家表演完之後,都有與指揮呂紹嘉以及首席吳庭毓、副首席鄧皓敦握手,最後安可曲則是跟該名音樂家與吳庭毓合作的二重奏,兩人有近距離排練,也讓不少樂迷粉絲擔心。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由於該名音樂家一進海關就有填入境健康證明書,上面也誠實明載咳嗽,但並沒有發燒等其他症狀。排練的過程就是偶有咳嗽,也有帶該名音樂家去醫院就診,但沒有符合需要進一步篩檢的狀況,這的確是讓樂團上下都緊張了一番。

郭玟岑表示,很感謝許多疾管局的專業醫師提供樂團很多寶貴意見,也都非常專業,其中有醫生還是NSO國家交響樂團之友,相信樂團會度過這次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