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好天氣!週五白天開始回暖 偶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6)日清晨氣溫較低,白天起開始回溫,但部分地區仍有零星降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6)日清晨氣溫較低,白天起開始回溫,但部分地區仍有零星降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資料照)

2020/03/0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明(6)清晨因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冷,白天起氣溫略微回升。但北部地區仍有為短暫降雨,而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及馬祖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外出請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明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較涼;北台灣及花蓮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偶爾也有飄雨狀況。各地清晨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氣溫開始回升,北部地區高溫約為22至24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8至30度,而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仍需注意保暖。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天除北海岸及宜蘭有短暫零星降雨機會外,各地天氣好轉為多雲到晴,降雨會趨緩,溫度方面也開始逐漸回溫。週六則是一個短暫空檔,底層風場轉為東南風、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這樣的天氣預估會持續到下周一。

紫外線方面,明天大台北地區、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連江縣為「中量級」,其他縣市皆為「高量級」。

空品方面,明日宜蘭、花東、澎湖地區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以及馬祖、金門地區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空品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此外,明日清晨北部及中北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升。除北海岸及宜蘭有短暫零星降雨機會外,各地天氣好轉為多雲到晴,溫度也開始逐漸回溫。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週末的好天氣,洗曬衣物或外出走走都是不錯的選擇。

明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