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暫停長者共餐 侯友宜:照護需求者在3前提下仍可進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防疫措施充足、通風良好場所及位子間隔1公尺的前提下仍可進行共餐。(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防疫措施充足、通風良好場所及位子間隔1公尺的前提下仍可進行共餐。(記者周湘芸攝)

2020/03/05 13:1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暫停辦理部分老人共餐,但位於泰山大窠溪旁的大科社區為當地長輩的精神依託,也幫忙照顧失能失智長輩,在志工的協助下仍照常辦理。市長侯友宜今前往關懷表示,針對少數長者照護需要,若改由志工統一打菜、在通風良好場所及座位間隔1公尺的前提下仍可進行。

侯友宜今前往大科社區關懷長者共餐情形,更與長者一同「動健康」,增強自癒力和免疫力。他表示,雖然因疫情緣故,不鼓勵長照據點舉辦共餐活動,但針對少數失智失能長者照護需要,在防疫措施充足的前提下仍可進行。

另外,針對疫情恐影響新北市招商和投資,侯友宜也說,這次疫情對經濟衝擊很大,政府會用最大的責任給產業大力支持,包括對產業紓困提供資源,並鼓勵投資產業繼續根留新北市,今天還會召開產業紓困會議來應變。

大科社區早年盛產竹子,隨著高速公路開闢、人口外移、老化,1996年成立大科社區發展協會,同時也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新北市銀髮俱樂部3.0,幫忙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輩。理事長蔡黃阿員表示,長輩因為子女都外出工作,希望據點能持續運作,每天有安排志工協助量測長者體溫、噴酒精消毒,並由老師宣導防疫觀念。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共有36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83銀髮俱樂部及1029處老人共餐點,部分共餐已暫停辦理,其他如有進行動健康等活動,必須做好防疫措施,在戶外或通風良好處進行,以避免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科社區早年盛產竹子,隨著高速公路開闢,人口外移而老化。(記者周湘芸攝)

大科社區早年盛產竹子,隨著高速公路開闢,人口外移而老化。(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