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男子無人照料 醫院院長借屋住、醫師助添購電動輪椅

黃男(中)的家庭醫師紀乃正(前排左)媒合獅子會資源購置電動輪椅,方便黃男到醫院進行復建。(記者吳昇儒攝)

黃男(中)的家庭醫師紀乃正(前排左)媒合獅子會資源購置電動輪椅,方便黃男到醫院進行復建。(記者吳昇儒攝)

2020/03/05 11:52

〔記者吳昇儒、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一名50多歲的黃姓中風患者,未婚獨自居住在七堵地區無人照料,加上雙髖關節又因手術行動不便,很難到市區的醫院進行復健,基隆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得知狀況後,將自己的宿舍借給黃男使用;而七堵地區的醫師紀乃正與善心人士,也集資捐贈了電動輪椅,希望能協助黃男渡過難關。

紀乃正醫師指出,因為自己是黃姓患者的家庭醫師,所以對於他的狀況較為了解,因為黃男罹有糖尿病,身體狀況較差,雙側髖關節缺血性壞死多次手術,一年前又中風,行動非常不便;所幸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熱心出借宿舍給他使用,減少復健時的路程令人感動。

紀乃正說,雖然社福機構有給黃男生活照護,但他要從住處到醫院,仍有一段路程,若無人陪伴,就無法進行復健,碰巧自己參與的獅子會有一筆經費,便想著可以用來幫助黃男購買電動輪椅,與和樂獅子會長王英昰及伙伴們討論之後,就決定將這筆經費用在購買電動輪椅上,給需要到醫院復健的黃男最即時的協助。

另外,目前還有兩台電動輪椅可供需要的民眾申請使用,和樂獅子會將會視狀況,撥發給需要的單位及患者,若有民眾有急需,也可向和樂獅子會提出申請,經評估後覺得患者符合資格,就會免費提供。

昨日電動輪椅抵達後,和樂獅子會辦了一個簡單的捐贈儀式,並由紀醫師教黃男如何使用,今天一早黃男就使用新的電動輪椅,到醫院進行復建。

七堵區市議員楊秀玉表示,感謝獅子會300-F區副總監紀乃正醫師的幫忙與獅子會的幫忙,讓黃姓民眾可以順利的進行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