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抱怨還要隔離多久? 暖醫列出「他可能不知道」被推爆

蘇一峰醫師指出,台灣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心力,盼病患體諒。示意圖。(資料照)

蘇一峰醫師指出,台灣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心力,盼病患體諒。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05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政府祭出防疫措施,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北榮總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指出,有被隔離的民眾抱怨「到底還要隔離多久?」蘇醫師對此列舉「他可能不知道」的眾多事情,被網友推爆。

蘇一峰寫道:「我的住院病人略為抱怨的問說,到底還要隔離多久,他只是肺炎拖了4天來急診,怎麼就要懷疑武漢肺炎被隔離,今天又要採檢!到底還要採檢多少次.....!?要我跟他保證今天的採檢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但患者可能不知道,主治醫師也相當希望他能夠解除隔離,每次要進入病房診視前,蘇一峰必須先花20分鐘、在全身出汗的情況下穿上整套隔離服,連採檢時都要小心翼翼,閃避噴嚏與咳嗽噴出的分泌物,卸下隔離衣還會差點跌倒。

蘇一峰也提到,患者也可能不知道,在美國每次採檢須自費10萬台幣,台灣這些費用都由政府吸收。

患者還不知道的事情是,大量第一線醫護、檢疫人員加班工作,甚至有人現在深怕把疾病傳給家人,暫居醫院宿舍或在外租屋。

蘇一峰說:「您生病的不舒服我能體會,衷心希望你能早日康復,希望您忍受自己小小的不方便,因為在台灣有許多人的犧牲才能讓疫情目前還能得到控制。」

網友們對於蘇一峰的心境給予鼓勵與加油,留言稱讚「感恩有你們,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我們才能得到健康的身體!」、「方便病患,但怕遇到的是當成隨便和理所當然的病患」、「 謝謝你們的付出~辛苦了」、「台灣之光,祈求保佑您們平安」、「社會需要更多同理心。感謝您」。

蘇一峰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