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草屯佑民醫院將成「檢疫醫院」 嚴守分艙分流

草屯鎮佑民醫院備好單人房,收治疑似或確診武漢肺炎但輕症病患。(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佑民醫院備好單人房,收治疑似或確診武漢肺炎但輕症病患。(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03 21:55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沒有「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草屯鎮佑民醫院將加入成為「檢疫醫院」,分擔檢疫工作,且已備好兩間單人房間,收治疑似或確診武漢肺炎但為輕症的病患,院方強調,該病房獨立一區,負責照護人員都會有高規格的防護裝備,嚴守「分艙分流」原則,避免傳染風險。

武漢肺炎今天再增1例確診病例,全國已有42例確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仍在高峰,且因有護理人員在院內感染,據透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與南投縣衛生局、縣內幾家醫院視訊,中央盼在原有的「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之外,還能增設「檢疫醫院」。

草屯鎮沒有醫院列入「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草屯鎮佑民醫院副院長王斯弘表示,醫院因建物格局和空間,沒有增設負壓隔離病房,但可依分艙原則,挪出單人病房作為收治疑似或確診但輕症的病人,也願意配合成為檢疫醫院。

王斯弘表示,醫院的單人病房集中在一區,目前已先備好兩間單人房,準備收治疑似或確診輕症病患,未來有需要可再增設。該區的醫護人員都有各種防護裝備,且護理和清潔人員只固定在該區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