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者腳痛 北醫附醫完成首例「視訊看診」

北醫附醫完成首例通訊診療案例,醫病之間透過電腦與手機,即可完成診療,讓民眾安心在家隔離檢疫。(北醫附醫提供)

北醫附醫完成首例通訊診療案例,醫病之間透過電腦與手機,即可完成診療,讓民眾安心在家隔離檢疫。(北醫附醫提供)

2020/03/03 17: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有許多居家檢疫民眾仍有就醫需求,北醫附醫表示,已完成首例通訊診療案例,用電腦或手機即可,讓民眾安心在家檢疫。

北醫附醫表示,昨日順利完成首例通訊診療案例,一名居家檢疫的民眾因腳部不適而向台北市衛生局求助,經轉介後由北醫附醫啟動通訊診療服務。

北醫附醫配合政策在2月20日推出通訊診療服務,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台北市防疫專線。若是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由防疫專線協助就醫;若不是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而有其他疾病或慢性病,則由專人協助通訊診療。

北醫附醫遠距醫療中心副主任王佩麟說,衛生局會先確認民眾醫療需求,若同意接受通訊診療就會通知醫院,由醫院健康諮詢專員與民眾聯繫,協助完成約診,並提供專用視訊連結網址,即可與醫師在約診時間以視訊方式完成看診與處方開立,再由民眾委託代理人到醫院完成健保卡過卡與領藥。

王佩麟指出,昨日一名女性在居家檢疫期間感到腳部不適,經衛生局轉介完成約診後,病人持手機與醫師進行視訊看診,原本病人以為只是輕微的腳部扭傷,經診療後確診是足底筋膜炎,整個過程約10分鐘完成。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表示,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最擔心的就是缺乏醫療照護,藉由通訊診療服務,即可跨越時空限制,接受醫療團隊治療。

北醫附醫在2月起設立戶外篩檢站,同時限縮探病時間與人數,一般病房探病時間縮短為中午1個小時,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也由原本3個時段減為1個時段;住院病人的訪客每次最多1人,留院陪病人數則限制為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通訊診療參考流程表。(北醫附醫提供)

通訊診療參考流程表。(北醫附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