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最佳新人 達悟族小鮮肉鍾家駿進表演藝術科厚植實力

鍾家駿獲得2018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鍾家駿提供)

鍾家駿獲得2018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鍾家駿提供)

2020/03/03 15: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出身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2018年演出崔永輝執導的「只有大海知道」一片,渾然天然的演技和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他一舉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也開啟他的演藝之路,鍾家駿為了厚植演藝實力,目前就讀於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1年級,學習各種表演藝術的理論及實務訓練,希望將來能繼續在演藝界發光發熱。

來自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轉眼已成為表演藝術科一年級的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來自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轉眼已成為表演藝術科一年級的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鍾家駿有著原住民的樂觀開朗天性,他在學校也受到師生們的喜歡,鍾家駿說,自己從小喜歡唱歌表演,2018年導演崔永輝到蘭嶼勘景,對蘭嶼海天一色的自然風光和達悟族原住民的純樸自然天性一見鍾情,於是籌拍電影「只有大海知道」。

鍾家駿希望能在演藝之路繼續努力,開創前程。(鍾家駿提供)

鍾家駿希望能在演藝之路繼續努力,開創前程。(鍾家駿提供)

崔永輝在蘭嶼舉辦電影夏令營,從中發掘合適參加影片的角色,當時才國中畢業的鍾家駿,俊帥爽朗的外型個性和演出風格充滿戲劇張力,被導演挑中參與演出,果然一鳴驚人。

鍾家駿(前)在蘭嶼家鄉培養中堅毅與奮鬥不懈的天性。(鍾家駿提供)

鍾家駿(前)在蘭嶼家鄉培養中堅毅與奮鬥不懈的天性。(鍾家駿提供)

鍾家駿說,參加拍攝開啟他對戲劇演出的興趣,因此選擇就讀南強工商的演藝科原住民專班,學校的課程讓也更進一步認識到電影電視製作、幕前幕後的各種過程,他也有心要克服進入演藝圈的重重挑戰。

鍾家駿說,像是學校的舞台劇、兒童劇表演,就與拍電影有很大差異,表演和走位必須更能運用自己的肢體動作,補強無法使用特寫鏡頭的舞台特性,鍾家駿更努力爭取參與校外的「藝術滿城鄉」演出機會,磨練自己的台風和表演技巧。

鍾家駿說,他在金馬獎獲獎後,得到家鄉親朋好友的鼓勵,和觀眾的肯定,甚至不少人到蘭嶼,很會指名到父母親經營的自助餐店消費,帶著大家的支持與期待,唯有勇往直前,要好好努力闖出一番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