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很寶貴片》提案修法納「黃安條款」 林俊憲嗆用台灣又罵台灣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改健保法,納入「黃安條款」。(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改健保法,納入「黃安條款」。(本報資料照)

2020/03/04 16:43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籍人士使用健保、黃安生病才回台看病等案例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表示:「健保不能倒!」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提案修改現行健保制度,將黃安、劉樂妍這種不在台灣工作,卻回來看病使用健保的族群調高健保費,由現行只需繳最低保費749元調整至8500元。

針對工作不在國內的台灣人,健保署承保組科長游千慧表示:「如果台灣人超過2年沒有入境,那就會被退保,要回台灣再居留超過6個月才能重新設籍。」但也表示有一項細則可以「停保復保」:國人若是提前申報,出國半年以上到兩年內,出國期間就可以不用繳健保費,回國再復保,還是能夠持續享有健保資格。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健保的漏洞,是時候該補上。」提議修改健保制度,將對於一年在台灣沒住滿183天、也沒我國繳稅紀錄者,應新增被保險人第七類,只要月平均收入18萬元以上,又沒有在台灣居住事實者,政府不予補助健保費,健保費也將從每月749元調整為最高8500元。提案一出引來許多同意聲量。對於劉樂妍嗆:「這樣修法是賤招!」林俊憲也霸氣回應:「妳們吃台灣、用台灣、罵台灣,自己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謠傳2021年健保會提高保費,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也表示:「健保當年要用多少,就收多少保費,他基本上是一個財務平衡的概念,所以他不會因為這幾個少數案例而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