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東防疫 饒慶鈴檢視整備及無腳本兵推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檢視整備及採無腳本兵推演練,盼防疫無死角、零缺口。(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檢視整備及採無腳本兵推演練,盼防疫無死角、零缺口。(記者陳賢義攝)

2020/03/03 13: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威脅持續攀升,台東縣長饒慶鈴繃緊神經戰「疫」,今前往台東縣消防局應變指揮中心檢視各項防疫工作整備,及無腳本的兵推演練可能發生的狀況,台大醫院主任石富元及東區傳染病醫療網指揮官李仁智陪同指導,盼能提前部署,依演練結果檢討修正各單位整備,強化應變能力,達到防疫零死角、零缺口目標。

演練一開始即由李仁智以無腳本兵棋推演方式針對學校有學生、旅館被通知日前住宿的旅客及社區有民眾發生病例等7個狀況,檢視各單位的應變措施,加強橫向聯結,完善縣府團隊應變能力。石富元則針對各項模擬演練狀況均能藉由兵推確實說明給予嘉勉,叮嚀雖然台東目前沒有確診病例,但仍需繼續努力加油。

饒慶鈴表示,武漢肺炎以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傳染率相對高,目前沒有疫苗及明確治療方法,防治工作更顯重要,一定要提前部署及準備,不容忽視任何一個環節,修正及加強整備,疫情來臨時就可將傷害降至最低。

饒慶鈴呼籲民眾,武漢肺炎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若有不適要及早就醫並誠實告知是否有接觸史、旅遊史等,才能適時接受治療並減低疾病散播;另提醒進出醫療院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時、免疫力較差者,一定要戴口罩,若是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務必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