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竹市府發送1.5萬片口罩給身障機構 學員足感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晨曦發展中心視察身障和社福機構的防疫工作,同時送出3000片口罩給工作人員,及12000片口罩給15家社福機構,要跟市民一起度過這段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晨曦發展中心視察身障和社福機構的防疫工作,同時送出3000片口罩給工作人員,及12000片口罩給15家社福機構,要跟市民一起度過這段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2020/03/03 12: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晨曦發展中心,視察及關心身心障礙機構的防疫工作。晨曦發展中心肩負照顧超過百位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林智堅除帶來3000個口罩,提供照顧人員使用,並宣布會發放1萬2000片口罩、150瓶消毒液與15份補充包,給15家身障機構日照中心,做各機構防疫工作的最好後盾。

林智堅說,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市府用心、市民放心」,會陪民眾安心度過這段期間,今天也帶來3000個口罩給照顧人員,且針對15家身障機構日照中心發放1萬2000片口罩、150瓶消毒液與15份補充包,希望陪大家一起度過防疫難關。

林智堅到晨曦發展中心的「天使打擊樂坊」,學員宜修熱情地帶市長到教室的洗手台,熟練又正確地示範「濕」、「搓-內、外、夾、弓、大、立、腕」、「沖」、「捧」、「擦」的洗手步驟,也跟大家一起示範洗手步驟。

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說,基金會附設的晨曦發展中心共14班、142位學員,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和協助參與各類社交活動。武漢疫情期間,為保護所有學員的健康,整個基金會戰戰兢兢、嚴陣以待,也感謝市府團隊在期間在防疫工作、物資上的大力支持。

林湘雅說,防疫期間所有服務對象進入機構及返家前,都會測量體溫,在課堂上教導吃東西前後、上廁所前後、觸摸相關物品後都要勤洗手,若師生前往有疫情的國家或接觸其親友,都會採自主隔離14天。

晨曦發展中心主任羅詠娜表示,面對防疫工作,機構內電腦課、籃球課、手作課等社團活動採不拆班上課,降低感染風險,也將外出體驗採購活動課改在班上練習;如發現學員有咳嗽、呼吸道症狀ㄧ定要戴口罩,且每天服務對象返家後,每個班級及活動空間都將全面消毒。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因應防疫工作,社會處已完成所轄各館舍以及所有福利機構的防疫稽查及衛教宣導,至今已發送6172片備用口罩到各機構,配給給身障及日間照顧機構、復康巴士司機等單位。另外,針對市轄列冊獨居且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也持續關懷及訪查,並提供相關防疫衛教及物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晨曦發展中心進行防疫工作宣導,林智堅也跟學員一起示範正確洗手的步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晨曦發展中心進行防疫工作宣導,林智堅也跟學員一起示範正確洗手的步驟。(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