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節慶變化主題 台東閱讀力奪台灣小縣之冠

台東文化處推廣閱讀,改善軟硬體,獲台灣閱讀力人口50萬以下縣市之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文化處推廣閱讀,改善軟硬體,獲台灣閱讀力人口50萬以下縣市之冠。(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03 11: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教育部公布108年台灣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台東縣獲得「縣市人口50萬以下組」第1名,展現致力提升圖書館軟硬體成果。

文化處表示,圖書館同仁透過縣外學習參訪經驗,啟發了很多過往沒想到的點子,例如,圖書的擺放以封面直接面對民眾,可以很快速的吸引讀者找到喜歡閱讀的書,閱讀空間定期的變化,透過手繪設計或增加創意點子,都能引起讀者的注意,進而改變對圖書館過往刻板的印象。

在閱讀推廣上,圖書館結合特別的節慶,也可以創造出許多的不一樣,例如:兒童節時挑選簡單好讀,全年齡都適合的科學推理書籍,讓大人小孩都能一起探究真相;母親節邀請寶貝們帶著爸爸媽媽透過親子共讀好幸福、體驗媽咪懷孕辛勞等活動歡慶;端午節舉辦「你包會粽(中)」閱讀活動,提前讓考生寫讀書卡感受「一包即中」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