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拚奇蹟!揭台灣日產千萬片秘辛

2020/03/03 17: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3月2日宣布,隨國內口罩產能增加,將上調實名制可購買數量;政策調整背後,有賴國內工具機業者因應這次口罩荒,團結組成「口罩國家隊」,過去一個月不問獲利、甘願付出,趕工擴增口罩產線,成為防疫最堅實後盾。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透露,工具機產業在中美貿易戰中蒙受不少損失,緊接著又遇到武漢肺炎,衝擊很大,但看到很多老人家冒著寒風,在外排隊等買口罩的畫面,很不忍心,認為台灣就2300萬人,難道無法幫政府穩定民心嗎?

居中協調時,所有廠商一聽到協助政府增產口罩,「沒有一家反對」,一天內就湊成50多人團隊,且成員都是各公司的「菁英」員工。

許文憲說,雖然是臨時組成,但國家隊並不像八國聯軍,而是真的像一家公司,上下一條心,全力以赴!

工具機產業投入口罩產線擴增「國家隊」成員,分兩梯次,目前已有哈伯精密、靄崴科技、台灣瀧澤科技、東台精機、東捷科技、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程泰機械、亞崴機電、永進機械、台灣引興、普森精密、協易機械、三鋒機器、東培工業、大立機器、吉輔企業、盈錫精密、高明精機、凱柏精密、嵩富機械、新穎機械、源潤豐鑄造、德大機械、慶鴻機電、泓鉅精機、鍵和機械、高鋒工業、友嘉實業、台灣麗偉、徠通科技等。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台灣口罩增產、穩定民心的背後,有賴國內大廠組成「口罩國家隊」全力支援。(工具機公會提供)

台灣口罩增產、穩定民心的背後,有賴國內大廠組成「口罩國家隊」全力支援。(工具機公會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