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蘇揆:4月初口罩日產能 提高到1300萬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03 10: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表示,在口罩部分,本週每天產量將達820萬片,他已再核定增購30台機組,到4月初口罩每天產量1天就能提高到1300萬片。

近期國際疫情迅速升高,已蔓延全球近70個國家,確診案例超過9萬人,死亡案例超過3千人,已分別是17年前SARS的10倍及4倍,南韓更在短期內遽增至4千多例,伊朗和義大利也以上千例驚人速度在擴散。WHO已在2月28日將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風險級別調至非常高。

蘇揆指出,他已在上週四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除持續嚴守國門、全力防堵社區感染外,也要超前部署、統籌各種資源,整合相關機構人員,以行政院整體力量,跨部會、跨中央地方、跨民間合作進行減災準備,同時展開紓困與振興工作。

蘇揆說明,在防疫物資整備方面,口罩部分,本週每天產量將達820萬片,原本新增的60台口罩機組,本週將全數完成交機,兩週後可達到每日生產1千萬片。他也再核定增購30台,4月初就能提高至1300萬片以上。

政府也會隨時滾動調整口罩實名制的配售機制,讓國人準備防疫物資能更便利,並同步協調國內業者增加防護衣、隔離衣產能,近期可交付10萬件防護衣、100萬件隔離衣,為醫護人員提供保護。

蘇揆提及,關於特別條例的子法,各部會將於下週陸續完成發布,政府會加強宣導,並依法嚴格執法,遏止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散播不實假訊息,加強落實隔離與檢疫措施。

他呼籲,為避免短期內出現大量確診病患,癱瘓醫院正常運作及感染醫護人員,要特別籲請公私部門避免在疫情嚴峻時刻舉辦大型活動,為防疫增添不可預測的破口,也非常感謝宗教團體紛紛表示願共同支持政府防疫優先政策,各地方政府也配合取消或延緩大型活動,「會進一步訂定相關準則,供各地方遵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