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清明時節人潮多 鄭文燦: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

清明時節人潮多,鄭文燦: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記者鄭淑婷攝)

清明時節人潮多,鄭文燦: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記者鄭淑婷攝)

2020/03/03 10:0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即起從每週一、三、五改為每週一到五召開,市長鄭文燦今早主持會議時,針對即將來到的清明掃墓人潮,加上可能有大批台商返鄉掃墓,要求市府民政局規劃「掃墓分流」,並裁示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等儀式,避免人潮聚集、降低感染風險。

鄭文燦表示,要求民政局提早完成各公墓、納骨塔或生命紀念園區的除草、停車場、環境整理作業,希望在3月份整理完成,讓民眾可以提早掃墓,把時間拉長1個月左右,期間有四週的週六、日可運用,讓人潮可以大幅紓解、分流。

每年清明掃墓期間,民政局、區公所都會在各公墓舉辦聯合法會,除了民眾,也邀請地方士紳參加,鄭文燦裁示今年停辦,盡量避免人潮聚集的可能。

此外,民間有大家族聯合掃墓祭祀的慣例,出席人數動輒數千甚至上萬人,是否協調響應市府政策,鄭文燦表示,「公部門優先處理」,民間祭祀公業涉及民間業者自主問題,市府將再來協調、細緻討論,如何讓防疫對策能夠落實。

清明時節人潮多,鄭文燦: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記者鄭淑婷攝)

清明時節人潮多,鄭文燦:取消各公墓聯合法會。(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