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大甲高中紀錄 趙世中學測5科75級分

大甲高中學生趙世中(右)在大學學測中拿下75級滿級分,創下大甲高中創校以來最佳成績。(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高中學生趙世中(右)在大學學測中拿下75級滿級分,創下大甲高中創校以來最佳成績。(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02 12: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大學學測,大甲高中學生趙世中考出75級滿級分,成績亮眼,創下大甲高中創校以來最佳成績!趙世中畢業於大甲國中,國中會考就考出5A++的好成績,但他放棄就讀市區明星高中的機會,選擇就近就讀大甲高中。趙世中說,學校離家近,省去通勤時間,有更多時間可以讀書和運動,大學第一志願是台大電機系。

趙世中就讀大甲高中時,每次成績都保持在全年級第一名,課餘喜歡畫畫和跑步,大學學測成績揭曉,有機會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醫學系或牙醫系等熱門科系,不過,他表示,還在思考要選讀什麼校系,因為想為家裡省一些錢。

這次學測,趙世中在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和自然均為滿級分。他表示,中,每個科目他都全力以赴,均衡發展,高中三年沒有補習,平時上課專心,把老師在課堂上所教的及考卷的題目,逐一理解清楚,不懂的就問老師,直到了解為止,回到家一定複習當天上過的課程,學測的讀書計畫也是一一地按部就班去執行。

趙世中從小喜愛畫畫,就讀大甲國中美術班,高中選擇大甲高中,因社區高中有其特色,師資也很優,可以減去長途跋涉,而且大甲高中辦學績效良好。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把學習當成是一件有趣的事,是趙世中成功的關鍵,並呼籲學弟妹能以學習趙世中腳踏實地,勤奮不懈的精神。

大甲高中今年學測成績國、英、數、社會、自然皆有滿級分的同學,其中,梁靜如與趙世中同班,也是捨明星高中就讀大甲高中,她說,繁星計畫是吸引她選讀社區高中的主因,校內排行1%的她應該可上頂尖大學。

另大甲高中學生李岱蓉,曾囊括第16屆中台灣文學比賽新詩、散文、小說三項亞軍,是全方位發展的新世代文藝青年,在學測中,社會科也滿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