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券發放問題 蘇貞昌:斟酌國內情況做最好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疾管署聽取防疫報告。(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疾管署聽取防疫報告。(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02 10: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減少武漢肺炎疫情對觀光產業的衝擊,政府決定發放振興抵用券盼刺激民眾消費,但原本擬採先消費再享折扣的方式遭外界批評恐效益有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表示,此次不只要防疫,還要紓困、振興,會斟酌國內的情況,做最好的處理。

蘇貞昌指出,這次不只要防疫,還要紓困、振興,相關作業比起上次SARS的經驗,也有很多新的做法,也有過去一段時間像夜市抵用券等,總之立意在於怎麼樣刺激消費,讓民眾有感、讓商家能夠更有經濟的動能,這些都是有相關詳細的作業,都會跟各位報告。

蘇貞昌也提到,台灣有台灣的情況,我國的做法常被其他國家的人民要求他們的政府,應該要學習台灣經驗、台灣模式,所以我們都會斟酌國內的情況,做最好的處理。

另外,對於日本疫情上升,但我國遲未升級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一事,蘇貞昌解釋,對於世界各國的疫情,都做最精確的掌握,疫情如到達需要時候,會隨時向國人做明白、立即的報告,並提出因應的要求,強調台灣疫情報告每天最透明、最快速,也最沒有隱瞞,處理其他國家疫情也是用最科學、最客觀,同時也配合整個狀況需要決定,會尊重疫情中心、專家會議的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