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結束史上最長寒假 台中各大學開學祭防疫措施

中國醫大迎開學,校門口設紅外線體溫量測站把關進入者健康情況。(圖:中國醫大提供)

中國醫大迎開學,校門口設紅外線體溫量測站把關進入者健康情況。(圖:中國醫大提供)

2020/03/01 16: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大學明天也即將結束史上最長寒假,考量開學在即,台中市各大學做好防疫準備,除管制校門出入口外,包括逢甲及東海大學均宣導學生在家先量溫後上學,興大各大樓改單一出入口且設量溫站,確認體溫正常者才放行,確保開學後師生上學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學校行事曆,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寒假延到上週二開學後,各大學也延到明天開學,由於台灣肺炎確診個案增加,尤其大學生源與高中以下學交學生多來自就近入學居多,大學生源來自全國各地,台中市各大學面對開學日防疫嚴陣以待,除已完成校園消毒迎接學生回歸外,各祭管制措施。

中興大學啟動各大樓場館發燒篩檢站機制,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全校38棟大樓設置發燒篩檢站,14棟人數較少之大樓設置管制點,每日派專人在發燒篩檢站量體溫,體溫檢測正常者將發給未發燒貼紙,若有額溫逾37.5℃、耳溫逾38℃者,一律不得進入大樓。

至於逢甲大學與東海大學請學生在家先自主量測體溫,逢甲大學指出,學生數逾2萬人,量溫把關數龐大,校方自行設計健康自主管理APP,學生自行量溫後上傳APP後,體溫正常者會取得每日不同的通行憑證,進校門時秀PASS即可,但校門口也有專人抽測進入者的體溫把關;東海大學有1萬6千名學生,也宣導請學生自行量測體溫,校門雖不另再量溫,但校內設69個量溫站,進入行政大樓、系辦等均有專人把關體溫量測。

中國醫藥大學也管制校園出入口,並設置紅外線體溫量測站把關進入者健康情況外,因學校毗鄰附設醫院,且學生也有到醫院實習或醫院人員到教學區教學等,互動頻繁,校方已要求臨床醫療同仁進入校園,不可穿著工作服,另加強校院門禁與消毒作業頻率,加強環境衛生。

結束史上最長寒假,逢甲大學建置線上即時教學系統,讓未能到校上課學生跟上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結束史上最長寒假,逢甲大學建置線上即時教學系統,讓未能到校上課學生跟上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