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憂斷老樹頭鋪太陽能板 內埔國小:修剪非砍除

屏東縣內埔國小計畫結合設置太陽光電打造風雨球場,但網球場周遭的大樹樹蔭遮蔽率高,地方民眾憂心老樹遭砍頭。(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內埔國小計畫結合設置太陽光電打造風雨球場,但網球場周遭的大樹樹蔭遮蔽率高,地方民眾憂心老樹遭砍頭。(記者邱芷柔攝)

2020/02/29 14:3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國小計畫將原本露天的網球場,結合設置太陽光電打造風雨球場,但網球場周遭的大樹樹蔭遮蔽率高,地方民眾憂心老樹遭砍頭,透過社群網路平台發聲,直嗆學校「為了蓋太陽能板讓樹斷頭,值得嗎?」引起護樹民眾熱議;校方今天澄清,會妥善修剪,不會砍除老樹。

民眾表示,1986年內埔國小網球場周遭除了老龍眼樹、老荔枝樹,幾乎是荒蕪一片,在地方熱心球友集資贊助下,花了10年時間才讓網球場周遭綠樹成蔭,35年過去,老樹們給內埔國小校園綠意,給大家新鮮的空氣,如今為了蓋綠能光電板,9公尺以上的樹幹樹枝要全部斷頭,「樹能不生氣嗎!」

不少護樹民眾也紛紛響應,認為3樓高的樹木通通斷頭,此舉不僅破壞校園美觀,樹木傷口恐因感染而死亡,也有民眾提出樹木的固碳率研究報告,呼籲校方三思綠能政策。

內埔國小校長鍾炳雄強調,學校響應設置太陽光電結合風雨球場,過去網球場沒辦法遮陽避雨,完工後不僅能提供更完善的運動空間,更能打造低碳綠能校園,該工程預計一週後開始進行,工期約2個月,未來網球場將設有468KW太陽光電裝置容量,至於周邊樹木修剪除通過縣府備查核可,也責請廠商妥善修剪,並沒有砍樹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