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東正社區3/1正式啟用

新竹縣竹東鎮東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委由社團法人台灣新願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承辦,目前正取的12名幼兒分別來自竹東、竹北、橫山、五鄉等鄉鎮,孩子們在專業幼教老師和保育員悉心陪伴下,看童書、玩益智玩具。(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東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委由社團法人台灣新願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承辦,目前正取的12名幼兒分別來自竹東、竹北、橫山、五鄉等鄉鎮,孩子們在專業幼教老師和保育員悉心陪伴下,看童書、玩益智玩具。(記者廖雪茹攝)

2020/02/29 09: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1日將在東正社區正式啟用,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是繼縣府公托家園後新竹縣第2所,只要設籍竹縣、出生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者皆可報名,入托公開抽籤手續已於今年2月3日完成,後續仍開放家長報名備取名額。

社會處表示,東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委由社團法人台灣新願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承辦,由竹東鎮公所無償提供東正社區活動中心2樓場地、縣政府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打造,每個孩子每月收費1萬2000元,若送托家長符合托育補助申領資格,每月可獲得3000元至7000元補助。

地點鄰近68快速道路交流道,下公館派出所旁,目前正取的12名幼兒分別來自竹東、竹北、橫山、五峰等鄉鎮,家長已帶著寶貝們到現場認識環境及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孩子們在專業幼教老師和保育員悉心陪伴下,看童書、玩益智玩具。目前已有7名報名備取,若家園幼兒離托出缺,將依備取名單依序通知入托,電話:0937-602001。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人口數56萬4296人,平均年齡約39歲,是全台22縣市排名第三的年輕城市(僅次於桃園市、新竹市),0至2歲幼兒約9000人。為讓年輕人「願婚、樂生」,上任後除了加碼發放新生兒營養補助,還請社會處盤點閒置的公共空間,陸續建置公共托育家園及公立托嬰中心,提供友善、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

社會處長李國祿說,後續將再爭取中央補助,在竹東國小、竹北婦幼館、湖口分駐所舊辦公廳舍、新埔代表會舊辦公廳舍等處所規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讓家長除了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外,有新的選擇。

新竹縣竹東鎮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1日將在東正社區正式啟用,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是繼縣府公托家園後新竹縣第2所。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1日將在東正社區正式啟用,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是繼縣府公托家園後新竹縣第2所。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