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湖鄉民捐物資做口罩 送弱勢使用

大湖鄉民捐物資做口罩,送弱勢使用。(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湖鄉民捐物資做口罩,送弱勢使用。(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2/28 17:3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排隊領口罩成為不少街頭巷尾景觀。苗栗縣大湖鄉不少地方人士有感於此,捐助相關原料與物資,由大湖鄉長胡娘妹帶頭製作口罩,希望至少製作出一千份,送給偏遠地區獨居長者以及弱勢戶使用。

胡娘妹表示,感謝大湖鄉內各界支持,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共同防疫。由於目前口罩炙手可熱,不少地方都需要排隊領取,因此鄉公所得到支援後,便與地方共同合作,號召鄉內有志之士共同製作口罩。

胡娘妹說,感謝各界陸續捐贈奈米材質內襯,還有結合草莓、客家花布等在地產業特色的布料,大家目前正趕工製作中,希望能提供給鄉內有迫切需求族群使用。

由於大湖鄉有不少獨家老人居住在較偏遠山區,無人載送下山至藥局或衛生所排隊領取口罩,胡娘妹希望口罩製作完畢後,先分送給鄉內獨居長者,以免獨居長者成為被忽視的一群人。

另外,包括大湖鄉內關懷據點長輩、第一線警、消、公務人員與醫護人員等,胡娘妹等人希望製作更多口罩,提供第一線人員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