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寶山2期徵收自救會 痛批科管局罔顧權益

「竹科寶山2期徵收自救會」今天群集痛陳竹科管理局的徵收政策罔顧被徵收戶的權益。(記者黃美珠攝)

「竹科寶山2期徵收自救會」今天群集痛陳竹科管理局的徵收政策罔顧被徵收戶的權益。(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28 17:5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反對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的「竹科寶山2期徵收自救會」今天下午在寶山鄉大崎村集會所開會,出席者輪流抨擊科管局罔顧被徵收者權益,拿他們的土地作嫁台積電,徵收價格低於行情,連周邊農地都比他們的徵收價高。另也質疑科管局開公聽會不過是要完備法定程序,民意卻石沉大海!嗆聲不排除在下次公聽會上抬棺抗議,並揶揄科管局一聞抬棺,嚇得立刻就取消3月初的第2次公聽會。

科管局副局長陳淑珠說,寶山用地擴建計畫不論1期或2期都以市價辦理徵收為原則,同時也從他們跟地主「協議價購」的金額,與縣府地評會所評定出的徵收價格,兩者中擇高價來辦理。更對同意「協議價購」的地主額外給予獎勵,獎勵金以每平方公尺多500元計算。

陳淑珠說,科管局辦理徵收一定會在法律的許可範圍替鄉親爭取最大權益,也用心傾聽民眾的想法。2月9日首次公聽會後,雖受限時間無法逐一讓被徵收戶發言,但也提供書面表達意見的機會。

會後科管局收到50份書面陳情,正逐一回復處理中,對於特殊的個案也派專人深入了解、釐清和說明,這些回復都會在第2次公聽會舉辦前全部寄出給陳情者。

陳淑珠說,原訂3月7日的第2次公聽會是取消了,原因是為配合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何時召開則必須視整體的疫情發展而決定。

自救會今天下午約有近百人群集大崎村集會所外,讓所有反對徵收的鄉親們痛陳意見。很多被徵收戶不滿首次公聽會並未收到開會通知,對於徵收價格也都認為非常不合理。

有人主張第1場公聽會後,他們的怒吼和意見不見被科管局當一回事!抨擊科管局逕以大家都默許土地、營業場所被徴收的概念,準備一意孤行再舉辦第2次公聽會,這不過是要走完法定程序緊接著送行政院核定的手法而已,一旦獲得核定,被徵收戶的權益只會更無人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