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優久大學聯盟4621中港澳生未能回台 將設遠距教學互利平台

包括實踐、輔大、中原、東吳、淡江、文化、世新、銘傳、逢甲、靜宜、北醫大及大同大學等12校共組「優久大學聯盟」,總計有4621名未能回台上課的中港澳生,聯盟召開校長暨學務長會議達成共識,任何1校遇到困難,其他11校全力支援。(聯盟提供)

包括實踐、輔大、中原、東吳、淡江、文化、世新、銘傳、逢甲、靜宜、北醫大及大同大學等12校共組「優久大學聯盟」,總計有4621名未能回台上課的中港澳生,聯盟召開校長暨學務長會議達成共識,任何1校遇到困難,其他11校全力支援。(聯盟提供)

2020/02/28 17: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實踐、輔大、中原、東吳、淡江、文化、世新、銘傳、逢甲、靜宜、北醫大及大同大學等12所私立大學共組的「優久大學聯盟」,預計3月2日開學,總計有4621名未能回台上課的中港澳生,聯盟召開校長暨學務長會議達成共識,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說明,任何1校遇到困難,其他11校全力支援,聯盟各校將規劃建立遠距數位課程的資訊互利平台,保障學生的學習權,畢業班也能如期畢業。

各校中港澳生人數為:大同大學104人、中原409人、文化646人、東吳277人、淡江637人、世新310人、銘傳670人、輔大611人、逢甲338人、實踐344人、靜宜210人、北醫大65人,共計4621人。

陳振貴表示,各校將於下週開學,數位遠距教學進行方式、老師配合度、學校網頻寬容量是否足夠、網路穩定度均是挑戰,例如輔大須製作2427門遠距教學課程;逢甲大學初選亦有1400餘門課須線上授課。

遠距數位課程方式不同,逢甲、東吳、淡江、銘傳、靜宜大學等校使用微軟Teams的方式即時線上進行,世新大學則是透過VDI系統讓學生於課堂時間同步進入學校網路環境,以Facebook或Youtube直播等方式線上授課,即時參與課程,並於課後重複觀看教學內容;台北醫學大學鼓勵老師使用PowerCam預先錄製,再把課程單元放上MyTube雲端。

各校也提出防疫作法,實踐大學推「口罩讓一讓」運動,由校友生產自製可重複多次使用的布口罩套,將醫療用口罩能優先給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使用。

逢甲大學安排需要檢疫的學生住校外,該校資訊處開發體溫自主管理系統,讓校外賃居生可以每天回報,體溫管理的實施對象亦擴展到所有教職員工生及訪客,並將身體其他狀況如咳嗽等納入記錄。

文大出入口較多,在各大樓出入口設站測量體溫,建立各樓館快速通關法,教職員工生進入建築物前都要完成體溫量測,健康者在手背蓋印後方可進入教室。大同大學針對宿舍「獨棟」隔離的困難點,以單一出入口的概念規劃檢疫宿舍,關閉非檢疫樓層之間出口、浴室風扇口、電梯口跟管道間都暫時封住,盡量減少我國學生家長對中港澳生返台檢疫安全性的疑慮。

世新大學在深坑的學生宿舍,提供需居家檢疫的學生一人一間具對外窗戶的套房,由專人照顧,對於在校外自行居家檢疫的學生,每天都會主動關懷及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