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公路交通大稽查 半日取締141件居民叫好

警方聯合監理、環保單位在六龜、桃源等往南橫天池的沿線展開稽查。(記者許麗娟翻攝)

警方聯合監理、環保單位在六龜、桃源等往南橫天池的沿線展開稽查。(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2/28 14:2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南橫公路自1月13日梅山口至天池段開放通行以來,每日湧入大量車潮、人潮,造成六龜、桃源等社區部落被高速呼嘯而過的汽機車嚴重擾亂生活安寧、危害安全,六龜分局與監理站、環保局在228連假展開聯合稽查,自今天上午9點半起執行至中午,就已取締141件違規,居民看到部分機車改裝的排氣管當場被拆,紛紛叫好!

六龜區文武里里長林江東表示,自從台20線南橫公路天池段開通後,生活就有些不得安寧,尤其假日常有成群大型重機出遊,若行經社區沒有減速,居民時常被車輛發出的噪音嚇到,甚至清晨5、6點就被車輛噪音吵醒,一整天都不得安寧。

經多數民眾反應,六龜分局在南橫公路沿線增設速限及測速照相警告標誌,並規劃警力執行測速照相取締違規超速,今起228連假更聯合監理、環保單位執行聯合稽查,加強取締大型重機車改裝排氣管與噪音,以及汽機車超速等交通違規。

六龜分局表示,連假首日自上午9點半開始稽查,至中午為止共取締超速、車輛不合規定等交通違規141件,其中包含大型重機車15件、一般汽機車126件,警方也提醒民眾,若想守住荷包、平安出遊,應遵守交通規則,行經社區也應減速慢行,避免超速及排氣噪音影響居民的安全與安寧,行駛山路除全程開頭燈,往天池的臨105便道沿線、天池廣場的槽化線也禁止違規停車。

連假首日半天就取締汽機車違規多達141件。 (記者許麗娟翻攝)

連假首日半天就取締汽機車違規多達141件。 (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