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手拜也沒關係!龍山寺:3月13日起全面停止供香

台北龍山寺廟方決定自今年3月13日起全面停止供香,信眾入內也不得自行攜帶香枝。(資料照)

台北龍山寺廟方決定自今年3月13日起全面停止供香,信眾入內也不得自行攜帶香枝。(資料照)

2020/02/28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寺281年的台北市龍山寺自2017年實施減香,並從去年5月起禁燃蠟燭,而廟方於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已停止供香4天,近日因考量到疫情的關係,決議從3月13日起全面停止供香,信眾入內也不得自行攜帶香枝。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國家保護之二級古蹟龍山寺建寺至今281年,去年因維護空氣品質及考量到巴黎聖母院大火的因素,從2019年5月啟實施禁燃蠟燭,今年更決定3月13日起全面停止供香,台北市富民里里長范添成對此表示,龍山寺停香是因為考量到環保與健康的關係,並指出「用手拜也沒關係,有誠心就夠了」。

《中時電子報》指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龍山寺於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已停止供香4天,普遍獲得信眾支持,廟方考量到近日疫情的關係,燃香會產生PM2.5,對人體和環境造成傷害,指出董事會已於2月27日決議將於3月13日起停止供香,即日起廟方也會開始勸導香客不要攜帶香枝入內參拜,並於3月13日起禁止攜帶香枝入內。

今年3月13日起,龍山寺將停止供香,而信眾進入龍山寺也不得攜帶香枝,結束281年傳統。(資料照)

今年3月13日起,龍山寺將停止供香,而信眾進入龍山寺也不得攜帶香枝,結束281年傳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