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靠近雲端的環保旅館 太平山莊再獲金級認證

位在2000公尺山區的太平山莊,是國內海拔最高的環保旅館。(記者江志雄翻攝)

位在2000公尺山區的太平山莊,是國內海拔最高的環保旅館。(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2/28 11:2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位在2000公尺山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本月再獲金級環保旅館肯定,是國內海拔最高的環保旅館。

羅東林管處經營的太平山莊,最多可提供160人投宿,假日一房難求,平日住宿率也有80%以上,2013年取得環保署服務業環保標章,成為台灣第一家拿到金級認證的環保旅館,去年底第三度申請續評審查,最近順利過關,是目前全國11家金級環保旅館之一。

金級環保旅館認證,每3年必須申請考核換發新證,審查要件包括符合節能、減碳、節水、廢水回收、排煙、空氣品質、噪音、採購綠色產品等規定,一年內無違反環保法規處罰紀錄,落實每項訂定標準,才能獲此殊榮。

太平山莊標榜生態旅遊,不提供一次性拋棄式盥洗用具,鼓勵續住房客不需每天更換床單,餐廳食材與宜蘭縣農會、地方農戶合作,選購在地有機蔬菜,響應全球綠色環境趨勢,此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通過國際ISO9001、1SO14001雙認證,讓園區更具環保風潮。

太平山莊再獲金級環保旅館肯定。(記者江志雄翻攝)

太平山莊再獲金級環保旅館肯定。(記者江志雄翻攝)

環保署核發的環保標章證書。(記者江志雄翻攝)

環保署核發的環保標章證書。(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