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7團仍在義大利 業者怨倉促:以為航程3小時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明日起從義大利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圖為義大利阿拉西奧的一家旅館,目前有34名旅客在此隔離。(歐新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明日起從義大利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圖為義大利阿拉西奧的一家旅館,目前有34名旅客在此隔離。(歐新社)

2020/02/27 20: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明日起從義大利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在義大利的旅行團約有17團317人,已請旅行業者密切關注後續防疫相關管制措施及旅遊禁令,遇緊急狀況應通報協處。不過有旅遊業者抱怨,今天宣布升級,明天起返台就要居家檢疫,是以為飛機航程只要3小時嗎?根本來不及讓旅客返台。

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目前仍有5團99人在義大利旅遊,今天臨時收到通知後,雖然馬上與帶團領隊說明,並告知旅客,但要返台根本來不及,回台一定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許多旅客都在抱怨,目前這5團都會繼續完成行程,預計2月29日至3月3日間陸續返台。

游國珍表示,台灣赴義大利旅遊市場每月應有逾3000人次,其中雄獅、可樂旅遊算是接待人數較多的旅行社,市占率估有6、7成。雄獅旅遊的義大利團在疫情爆發前每月約有1000人,完全不出團每月營收損失將高達8、9千萬元。

雄獅、可樂均取消3/31所有義大利團

另外,雄獅旅遊在義大利疫情升溫後,2月25日已主動取消至3月31日前出發義大利團體,總團數約16團335人。退費標準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扣除必要費用後辦理全額退費。

可樂旅遊今日在保障旅客安全和權益下,緊急提出應變對策,宣布主動取消3月31日前出發的義大利團體,總計受影響團數約11團、138人,退費標準將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配合辦理。

至於韓國團方面,民眾多已主動退團,雄獅旅遊也於2月25日宣布取消3月底前的團體,對已出團旅客也安排提早返台,沒有一團需要居家檢疫。游國珍說,3月底前尚未出團的僅剩18團,與疫情爆發前,每兩天就有18團出團的盛況,下跌已超過9成,所以現在取消韓國團,對旅行業者來說影響已經不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