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淨水場徵收費太低!」 芬園2村鄉親抗議

不滿鳥嘴潭淨水場土地徵收費太低,芬園鄉大埔村長張凰鳳(站立發言者)親與鄉親在自來水公司公聽會場表達抗議。(記者湯世名攝)

不滿鳥嘴潭淨水場土地徵收費太低,芬園鄉大埔村長張凰鳳(站立發言者)親與鄉親在自來水公司公聽會場表達抗議。(記者湯世名攝)

2020/02/27 20:1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自來水公司計畫在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交界處,徵收18.58公頃農地闢建鳥嘴潭人工湖淨水場,供應兩縣市用水,不料場址內的芬園鄉大埔、舊社村鄉親不滿土地徵收費過低,今天有60多名鄉親到鄉公所公聽會現場舉牌抗議,抨擊水公司黑箱作業,要求水公司提高徵收金額。水公司人員則回應重視鄉親心聲,會把鄉親意見帶回研究,並再下一次公聽會給予答覆。

大埔村、舊社村60多名村民今天在芬園鄉公所公聽會現場高舉「鴨霸政府」、「官逼民反」、「一意孤行作風土匪」等標語,要求水公司給交代。

大埔村長張凰鳳指出,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舊社村交界的溪尾大橋興建案,先前土地徵收金額,每分地逾800萬元,但這次鳥嘴潭淨水場徵收私有土地多半是農地,且多為大埔、舊社兩村農民所有,徵收金額卻遠低於溪尾大橋,經過多次爭取,水公司仍不提高補償,讓農民無法接受。

到場關切的芬園鄉長林世明則強調,鄉親爭取那麼多次,水公司仍我行我素,不提高徵收金額,他提出嚴正抗議,希望水公司人員回去向高層表達鄉親的訴求。

水公司相關人員則表示,彰化地區無水庫,水源主要取自地下水,目前每日供水量約36萬噸,但彰化地區地層下陷嚴重,因此擬定新建淨水場及下游相關輸水工程,以鳥嘴潭人工湖地表水替代彰化及草屯地區目前使用的地下水。

水公司表示,這座鳥嘴潭淨水場絕對能供應量足質優的自來水給彰化鄉親使用,若順利設施完成,彰化縣全縣的鄉親與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民,2031年以前的用水都免煩惱;開公聽會的用意就是希望傾聽鄉親心聲,他們會把鄉親的意見帶回研究,並在下一次的公聽會給鄉親答覆。

不滿鳥嘴潭淨水場土地徵收費太低,芬園鄉親在自來水公司公聽會場舉牌抗議,鄉長林世明也表達力挺鄉親。(記者湯世名攝)

不滿鳥嘴潭淨水場土地徵收費太低,芬園鄉親在自來水公司公聽會場舉牌抗議,鄉長林世明也表達力挺鄉親。(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