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業可拒載發燒旅客 最快今晚起實施

客運防疫措施再升級,除車輛每8小時就要消毒一次外,業者最快今晚開始就可以拒載發燒的乘客。(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客運防疫措施再升級,除車輛每8小時就要消毒一次外,業者最快今晚開始就可以拒載發燒的乘客。(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2020/02/27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疫情中心訂有相關指引,說明如何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高為一級開設,相關防疫將再升級。防疫措施與二級的差異,包含要幫搭車旅客量體溫,若旅客有發燒情況時,客運業者可拒載;相關新防疫資訊待公文核定後,就會將資訊發給業者,業者今晚收到資訊起就能實施,最慢明日也要開始實施新防疫措施。

公總表示,目前已要求各客運業者,落實候車場站及車輛清潔消毒工作,駕駛員、服務人員每日值勤前量測體溫,配戴口罩。並請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如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儘速就醫。

最快今晚起,客運業者防疫就需再升級,若旅客有發燒症狀,客運業者可以拒載,並請該乘客去就醫。至於旅客搭車未戴口罩是否能搭車,公總表示,經過與交通部討論後,確定是只勸導不強制,民眾若身體健康,即便沒有戴口罩業者也不能強制拒載。

國光客運表示,目前防疫已經建立好的機制與經驗,公總有相關規定,業者就是遵照來辦理;目前防疫措施包含司機、服務人員上班前量體溫,出車、收車前會針對車輛做全面清潔等。另外,若有旅客疑似有咳嗽等症狀又沒有戴口罩時,為避免其它乘客抗議,會準備一些口罩來因應這種情況。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好防疫措施,讓旅客對搭乘客運安心、有信心,這樣才能重新吸引旅客來搭車。

統聯客運表示,現在司機出車前一定要量體溫,只要有發燒就禁止出勤,開車時也會全程配戴口罩,車輛出車前、收班時都會做一次全面清潔。針對防疫措施將升級,發燒旅客可拒載,統聯客運表示,已經準備好額溫槍等物資,只要公總一發文來,就會執行為搭車旅客量體溫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