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進入防疫體系 監所特闢「口罩套」生產線

法務部長蔡清祥介紹監所手工製作的「口罩套」。(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介紹監所手工製作的「口罩套」。(記者吳政峰攝)

2020/02/26 18: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陷入口罩荒,台灣雖然提早因應,卻也難逃捉襟見肘的命運,法務部矯正署特別於6個矯正機關開拓「口罩套」生產線,投入防疫,同時也增加收容人的作業金,一舉數得。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監所體會到外界的需求,教化上請收容人幫忙,現已有6個監所投入生產,動員收容人齊心防疫,一方面教導他們實作,一方面提供適量的口罩套給外界用,希望能幫助社會解決口罩需求。

蔡清祥指出,監所製作的口罩套品質佳、價格便宜、外型精緻,一個從15元到25元之譜,全為手工製作,希望透過口罩套的使用,減少口罩的需求。

矯正署指出,開闢口罩套生產線的監所分為台北監獄、台中監獄、嘉義監獄、花蓮監獄、泰源技能訓練所、高雄女子監獄等6個機關。

有對外販售機關則為北監、中監、雄女監,可供一般民眾或機關團體購買,至於未對外販售的監所,則僅供內部收容人與同仁購買。

另外,我國監所防疫至今仍維持0確診,嚴守城池滴水不漏,矯正署要求從疫區返台或有接觸史的新收者交代好旅遊史,以利正確隔離,且暫停大型活動參訪,根據統計,目前有115人住進隔離專區,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占26人,外役監返家探視者為84人,其餘5人為其他疾病,尚無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