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收養老牛 賣米籌經費「為牛蓋遮風蔽雨的家」

雲林青農林家良收養老牛,為了替老牛蓋牛棚,他賣自種的「回鄉米」籌措經費。(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青農林家良收養老牛,為了替老牛蓋牛棚,他賣自種的「回鄉米」籌措經費。(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26 16: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青農林家良不捨老牛恐將遭宰殺,製成牛肉乾,前年收養2頭退休老牛,下個月還有一頭小牛要從花蓮運來,為讓3頭牛有遮風蔽雨的地方,林家良提供今年一整年自種的「回鄉米」在網路預購,籌募蓋牛棚的經費。

38歲林家良原本從事機械相關行業,7年前回雲林務農,以友善土地耕作方式,生產安全、無毒的「回鄉米」;幾年前與一群致力推廣耕牛文化的青農,在印隆法師協助之一,投入收養老牛行動,他還特別去學怎麼養牛。

林家良說,2018年從雲林虎尾、土庫收養了老牛「證圓」、「證健」,原來的主人都因年邁無法從事農務,不捨一起打拚幾年的老伙伴被宰殺製成牛肉乾,希望牠們能終養天年。

他說,一年多來,深感收養容易,飼養真是吃盡苦頭,還好友人無償提供土地還協助照顧,但一頭牛剛飼料、食物約需3000元,幸好有善心人士提供「格外」地瓜或玉米葉等。

林家良說,2頭老牛綁在空地上,先前證健曾遭人偷走,幸有人發現及時找回;證健還曾解開繩索偷跑,有時還會破壞鄰近農作,加上下個月還有一頭小公牛要來,為了確保安全,給3頭牛有遮風蔽雨的家,想在空地上搭蓋牛棚。

林家良指出,初估蓋牛棚約需30萬元,有多位熱心民眾贊助,但經費仍不足,自己再提供今年一、二期收成的回鄉米預購籌募,一公斤150元,有興趣民眾可與他連絡,0934-302602。

「證圓」(左)、「證健」2頭老牛,主人已年邁無力農務,不捨牠們被宰殺製成牛肉乾,就近送給林家良收養。(記者黃淑莉攝)

「證圓」(左)、「證健」2頭老牛,主人已年邁無力農務,不捨牠們被宰殺製成牛肉乾,就近送給林家良收養。(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