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縮小規模仍照辦 盧秀燕︰應重新考慮

大甲媽祖遶境縮小規模仍照辦,盧秀燕有意見了!(記者蘇孟娟攝)

大甲媽祖遶境縮小規模仍照辦,盧秀燕有意見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26 16: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三月瘋媽祖的宗教盛會「大甲媽祖遶境」,因武漢肺炎疫情備受矚目,包括學界、醫界等陸續傳促停辦聲浪,今日鎮瀾宫董事長顏清標宣布縮小規模續辦,仍未能解各界憂成防疫破口的疑慮;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各界關切聲浪,下午明確表態「如果不能夠保證信徒的疫情安全,我認為應該要重新考慮」。

被列作世界3大宗教活動的大甲媽遶境原訂3月19日起駕展開9天8夜的行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未退燒,各界陸續傳出憂心信徒湧聚,恐成國內防疫破口,希望停辦聲浪;上午顏清標宣布縮小規模續辦,包括首次取消千桌宴和媽祖之光晚會,節省3000萬元經費捐贈疫情指揮中心供政府防疫,遶境沿途加設防疫檢查站,今年遶境不鑽轎和摸轎,邀信眾遠處雙手合十,或視訊跟隨媽祖等。

僅管號稱縮小規模續辦,但各界疑慮未解,希望鎮瀾宮再從長計議聲浪未歇;下午盧秀燕面對媒體詢問正式表態,她一臉嚴肅一字一句清楚地表示,「如果不能夠保證信徒疫情安全,我認為應該要重新考慮」;但對於所指如何保證信徒防疫安全的標準、鎮瀾宮如何再加強等詢問則未再多回應,僅表示謝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