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 座位間格加寬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26 15: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繼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後,今(26)日再成立防疫志工隊,受邀演講的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提醒志工在服務期間,除了自我保護,也可以安定周遭的人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志工主要協助「防疫宣導」、「電話、視訊關懷」以及「防疫物資的整備」,今天培訓600人回社區當種子教官,可以指導更多志工。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防疫志工隊培訓暨成立誓師」,共有600人參加,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說,昨天深夜他還擔心600人聚集室內的活動,打了電話了解,知道600人分上、下午兩梯次,且座位間格加寬、戴口罩,才稍放心;他強調,疫情防治一定是「先堵」,堵起來就是減災,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

在17年前SARS爆發期間,進入和平醫院協助穩住疫情的公衛專家葉金川說,社會局的防疫志工,不是從事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在服務過程中就重要的是自保,另一方面可以安定周遭人心,對台灣目前的防疫作為有信心。

侯友宜指出,防疫志工的成立,最重要的3步驟:在社區感染前要做什麼、事中要做什麼、事後如何處理,包括感染社區的復原,都需要志工協助;目前要做的除了「防疫宣導」、「電話、視訊關懷」以及「防疫物資的整備」,還有最近的藥局發送口罩、自主健康管理、文書管控,都需要防疫志工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邀請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中)演講。(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邀請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中)演講。(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特別加寬座位間格,拉開人與人的距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特別加寬座位間格,拉開人與人的距離。(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