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85黑琵野放了!中毒腳軟被救後康復長胖到1251公克

打開鳥籠,康復的黑面琵鷺就迫不及待飛走。(記者楊金城攝)

打開鳥籠,康復的黑面琵鷺就迫不及待飛走。(記者楊金城攝)

2020/02/26 13: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在1月19日發現1隻黑面琵鷺因肉毒桿菌中毒導致軟腳虛弱,經送醫治療1個多月後康復,今天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原地野放這隻編號「T85」(代表台灣繫放的第85隻黑琵」。

這隻「T85」黑面琵鷺是3歲大的母鳥,特生保育中心細心照料後,體重增胖到1251公克,1天餵養總重200公克、約20尾朱文錦小魚,體和精神都不錯。

今天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這隻「T85」時,黃偉哲才打開鳥籠,牠就迫不及待飛走,黃偉哲笑稱可見黑琵恢復不錯,急著想回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說,這隻黑琵在1月19日被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在學甲濕地的岸邊發現,當時虛弱,腳軟、頸軟,趕緊將牠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急救,研判係肉毒桿菌中毒,趕緊為牠施打抗血清藥劑治療,體力恢復後再在2月5日送到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料和訓飛,今天原地野放。

救了這隻黑琵一命的黃永豐說,幸好發現的早,不然那天附近有野狗出沒,可能凶多吉少。

黃偉哲說,感謝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慈愛動物醫院、野鳥學會、農委會特生中心及相關保育志工參與T85黑琵的救援、醫治及照顧,讓牠能在短期間內恢復健康,希望社會持續關心保育議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和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學甲濕地今野放編號「TN85」(代表台灣繫放的第85隻)黑面琵鷺。(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和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學甲濕地今野放編號「TN85」(代表台灣繫放的第85隻)黑面琵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