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湯片》從5元賣起...飄香50年!93歲米粉湯奶:不做會痠痛

米粉湯頭用豬大骨、蝦米熬製,香氣十足。(記者胡琪俐攝)

米粉湯頭用豬大骨、蝦米熬製,香氣十足。(記者胡琪俐攝)

2020/02/26 18:00

〔記者胡琪俐/新北報導〕

天氣微涼,來碗熱騰騰米粉湯,再聽一段故事吧!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一座小廟前,有個米粉湯攤子,老闆娘是位個頭嬌小的奶奶,每天用大鍋熬煮湯頭,她今年已經93歲、賣米粉湯將近50個年頭,從最早一碗米粉湯5元,賣到現在30元,價格依然經濟實惠!

米粉湯奶奶透露,年輕時老公經常酗酒,只好挑起家中經濟重擔,獨自拉拔8個小孩長大,如今孩子都已長大成人,之所以還出來做生意,絕對不是子孫不孝順,而是待在家反而渾身不自在!米粉湯奶奶說:「我不做也沒關係,可是不做全身骨頭都會痛,出來做跑來跑去,就不會痛了。」

所以奶奶還是像以前一樣,從早上11點開始做生意,直到賣完才會打烊,雖然耳朵不好,還是很歡迎大家捧場,喝碗米粉湯,聽聽她的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