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署創新創業計畫 助雲科大畢業生創家具品牌

獲青年署創業計畫協助的「走走家具」,3位創辦人黃璟平、宋倍儀、陳姿廷(左起)均是雲科大畢業生,近日成功募資729萬元打造永續兒童家具。(青年署提供)

獲青年署創業計畫協助的「走走家具」,3位創辦人黃璟平、宋倍儀、陳姿廷(左起)均是雲科大畢業生,近日成功募資729萬元打造永續兒童家具。(青年署提供)

2020/02/26 1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期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其中協助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的7年級女生宋倍儀、陳姿廷和黃璟平,創立「走走家具Go Go Furniture」品牌,為台灣家具產業帶來一股小清新風潮,也讓人對於「家」有更多美好的想像。

宋倍儀表示,租屋族搬家換屋時常面臨家具拆解困難、體積龐大增加搬運負擔,或只能屈就使用房東提供卻不符個人需求等痛點,但她們認為,家具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大型物件,也是彰顯個人品味與價值觀的表徵,所以創立「走走家具Go Go Furniture」品牌,以「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舒適的家」為出發點,強調美感與實用的結合。

宋倍儀表示,她們發揮本身的設計專業,加上女生對於家的溫度與期待的細緻感受,以「品味、精緻、簡單、小巧、環保」五大特點強調產品特色,致力創新兼具美感實用又能輕鬆帶著走的家具品牌,兼顧環保永續和循環經濟,因此獲得青年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績優團隊及最高100萬元獎金,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新創組獎項的肯定。

走走家具的產品皆使用歐洲進口的頂級樺木夾板於台灣在地精緻加工,專利研發特殊卡榫設計,可減少螺絲用量及組裝步驟,還可重複拆裝,一台小客車即可裝載整套8件家具,此新型態的設計概念除了擁有多項的國內外結構新型與設計專利外,也榮獲國際Red Dot Award、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等三項金獎。

走走家具在嘖嘖平台也推出從3歲使用至18歲的兒童成長型桌椅,帶動家長對兒童家具投資的概念,獲得577位父母支持,售出超過380套,成功募資729萬元,成為該平台最高金額的兒童家具集資案。陳姿廷表示,簡易組裝永續家具成為未來趨勢,走走家具持續秉持新生代力量,讓台灣家具品牌推廣至國外。

教育部青年署長羅清水表示, 肯定走走家具開花結果,青年署也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歡迎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