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民眾防疫在家煮 中市第五市場生意變好

台中市第五市場攤商強調做好防疫工作,歡迎民眾前往消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第五市場攤商強調做好防疫工作,歡迎民眾前往消費。(記者張菁雅攝)

2020/02/25 12: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市零售市場生意呈現兩樣情,觀光客眾多的第二市場生意少了一半,但鄰近的第五市場都是在地人前往採買,因民眾減少外食,生意反而比較好。第五市場自治會會長李西東今日表示,市場內空間挑高、走道寬、空氣流通,且定期消毒,民眾可以放心採購。

第二市場約有300攤,許多日本、香港、新加坡的觀光客都會前往品嘗小吃,因武漢肺炎疫情增溫,觀光客減少,攤商生意跟著減少一半以上。

第五市場則有121攤,包含生鮮、熟食、小吃等攤位,李西東表示,為了防疫,多數民眾會減少進出密閉空間,也不敢去餐廳吃飯,很多人選擇在家開伙,第五市場空間挑高約2層樓,共有4個出入口,空氣很流通,走道也夠寬,商品選擇性高,價格又比超市便宜很多,生意不受疫情影響,上個週末人潮滿滿。

雞肉攤商也說,因為在家煮飯的人增加,他覺得生意反而比較好。

為了增加消費者的信心,第五市場提供民眾洗手乳、香皂、酒精,市場內也定期消毒。自治會今天準備看板,攤商們一起向民眾高喊「第五市場歡迎您」。

經發局市場科則表示,台中市公有零售市場中,除第二市場受到觀光客減少影響,其餘零售市場生意都還穩定,所有公有零售市場都增加消毒頻率,之前是2到3個月消毒一次,現在縮短為每個月消毒一次,並宣導攤商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自主管理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第五市場在公廁張貼防疫宣導傳單,提醒民眾勤洗手。(記者張菁雅攝)

第五市場在公廁張貼防疫宣導傳單,提醒民眾勤洗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