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防疫 這鄉鎮公幼擁有國家級防疫利器

麥寮幼兒園入園第一關消毒手部。(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幼兒園入園第一關消毒手部。(記者林國賢攝)

2020/02/25 10:2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開學日,雲林縣麥寮鄉立幼兒園啟用「紅外線熱像儀」把關學童體溫,成功篩出3位體溫偏高學童進行二次耳溫篩檢,確保校園防疫防線,家長說,有這台「國家級」防疫利器,真的很放心。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傳統量體溫使用耳溫槍,就是額溫槍,前天耳套等備品缺貨,額溫槍誤差太大,加上幼兒園孩童多達375人,都集中於同一時間入園,如果小朋友要一一量體溫,除了大排長龍,浪費時間外,也得長時間曝露在低溫的室外,麥寮東北季風強,幼兒更可能得到風寒,購置「紅外線熱像儀」,解決需求。

今天入園兒童共有3關,包括噴手部消毒液、初篩紅外線熱像儀感測量體溫、溫度異常幼兒耳溫槍複篩,麥寮公所主秘陳東松表示,經過測試,熱像儀溫度設定在36.5度,今天有1位兒童初篩體溫過高,另有2位學童有發燒情況,請家長帶回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麥寮幼兒園紅外線熱像儀量測學童體溫。(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幼兒園紅外線熱像儀量測學童體溫。(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