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燒學生「入帳隔離」惹議 宜蘭大進國小今早移除帳篷

大進國小校方今將防疫用的帳篷拆除,發燒學生將另外安置在學校適當空間。(讀者提供)

大進國小校方今將防疫用的帳篷拆除,發燒學生將另外安置在學校適當空間。(讀者提供)

2020/02/25 10:1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今天為各校開學日,各校展開防疫措施積極應對,宜蘭大進國小搬出帳篷,若學生出現發燒症狀直接入住帳棚隔離,但消息曝光後,教育處認為有更好做好,要求學校找尋適合地點用作隔離,但校方今早已將帳篷移除。校長諶志銘說,希望防疫美意不要被誤解。

大進國小有95位學生,是公辦公營的實驗教育小學,由於校舍空間不足,沒有多餘教室可做隔離區,正巧學校常舉辦露營活動,參考醫院用帳篷隔離病患,於是將校內露營使用的帳篷拿出來,用做發燒學生的隔離區。

但學校作法被放上網路後,正面、反面意見都有,有人讚許學校作法,但也認為校方此舉矯枉過正,但縣府教育處認為帳篷不是好的隔離設備,應該有更好的防疫作法,希望校方可以在校內找尋合適地點用於隔離。

不過今早學校騰出校內適合空間後,位於穿堂的「隔離帳篷」也順勢拆除。校長諶志銘說,因為學校無多餘空間,才會設置帳篷作為隔離使用;目前已騰出校內適合空間,用於安置發燒的學生,他也希望學校防疫美意不要被外界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