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教育部:學生體溫過高、身體不適未到校 不列缺席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24 19:1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和部分大學將於明(25)日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教育部指出,學生如果因體溫過高或有呼吸道症狀等不適而未到校,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請家長安心,並在每天上學前落實孩子的自主健康管理。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指出,已從部的層級處理各項配套,提供所有學校工作守則,包括成立防疫小組、停班和復課等相關規範,在校內清潔和物資配送等,整體都有清楚的配套措施。

彭富源指出,希望在孩子上學前,家長能先進行健康管理,如果孩子有沒有不適或呼吸道症狀,應該盡速就醫、在家休息。他強調,學校不會將此列入出缺席紀錄,請家長安心。

入校前家長在家自行量測體溫的標準,也比照指揮中心規範,耳溫大於等於攝氏38度就算發燒,如果額溫大於等於攝氏37.5度,需輔以耳溫確認。而學生到校後,可出示在家量測的體溫紀錄卡、或在聯絡簿上的體溫紀錄快速通關。

部分縣市規定學生到校還是都需要量測體溫,彭富源說,各縣市或各校的做法,都是希望透過更多關心及早發現學生的不適或異狀,教育部都予以尊重。他提到,全國各高中以下近4000所學校,其中有1600所是很小的學校,學生量測體溫的方式和大校必然有所不同。

除了量測體溫,彭富源也說,還需輔以老師在教室要主動隨時關心學生健康狀況,注意個人、環境清潔以及良好通風。

如果有學生不適,彭富源說,根據提供給學校的工作守則,學校會先將學生隔離在獨立空間,待家長接送就診;如果家長不便接送就醫,學校會請老師陪同或是以119專用救護車送醫。

彭富源說,以上相關規定,教育部已在2月中以公文告知學校,最近也向學校確認是否收到及落實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