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傳板橋住宅區將設洗屍間?居民怕怕

傳出板橋新海路一處民宅將有殯葬業者進駐,居民擔心可能設置殯葬設施。(記者賴筱桐攝)

傳出板橋新海路一處民宅將有殯葬業者進駐,居民擔心可能設置殯葬設施。(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4 18: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巷弄一處民宅,正在進行電梯增設工程,傳出有殯葬業者將進駐,居民擔心可能設立「洗屍間」、「拜飯廳」、「禮廳」及「誦經會館」,引發強烈反彈。市議員林國春今天與市府會勘,殯葬處表示,住宅區僅能設禮儀公司的辦公室或聯絡處所,不能設置殯葬設施,由於現場仍為工地,將與起造人聯繫了解用途。

林國春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該處民宅正在施工,將有殯葬業者進駐,居民擔心萬一設置殯葬設施恐影響生活,希望市府提早讓業者知道,住宅區無法設置殯葬設施,請業者不要再浪費錢投資成本,因此聯合城鄉局、工務局、地政局、民政局等局處辦理會勘,讓業者知難而退。

林國春說,已經存在周邊2、30年的既有殯葬業者,市府從過去到現在都有默契,不會嚴格稽查,但是對於新設的業者,將嚴格要求符合相關法規。

當地新海里里長蔡慶發表示,居民不歡迎殯葬相關行業進駐住宅區,合法的禮儀公司辦公室民眾沒辦法反對,但是如果要供奉靈位、設置誦經會館、禮堂甚至是洗屍間,影響生活品質,「我們都不要!」

市府殯葬處處長黃秀川說明,目前該棟建築物正在施工,民眾認為完工後將設置殯葬設施,因而產生疑慮,但此區位的都市計畫依規定不能做殯葬設施,未來也不可能合法,由於現階段民宅僅是工地,沒有任何違規事項,市府將聯繫屋主溝通,轉達民眾的訴求。

黃秀川指出,住宅區依規定可以合法設置禮儀公司的辦公室或聯絡處所,但是居民反對的是殯葬設施進駐,市府將與工地的起造人聯繫表達立場。

民眾反對住宅區有殯葬設施進駐,今天市議員林國春辦會勘,不少居民都到場表達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民眾反對住宅區有殯葬設施進駐,今天市議員林國春辦會勘,不少居民都到場表達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