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事人員禁出國惹議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應有補償或核假機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一事引發討論;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一事引發討論;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20/02/24 15: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為了保住國內醫療能量,禁止醫事人員出國,引發不滿聲浪,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認為,政府規定下來,醫事人員都會盡量配合,只是應該要有補償措施或核假監督機制。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表示,醫事人員會配合政府相關規定,畢竟像是台大、北榮等公立醫院,平常出國就要報備,只是如今禁令一出,認為應該要明確的補償措施,因為有些人員半年前就請好年休,若是要取消,是等於年休就取消嗎?或是有什麼方式補回來?

廖郁雯也提到,政府應該協調航空業者,若是醫事人員取消旅程可考慮免收手續費或其他費用,畢竟是政府要求醫事人員不能出國,而不是醫事人員自己不出國。

此外,廖郁雯指出,核假應該要有監督機制,例如哪一種醫事人員在哪一種情況下可以或不可以出國,而非單由主管自行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