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各級學校明天開學 大眾運輸、計程車業全力防疫

公車消毒。(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公車消毒。(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0/02/24 13: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明天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將開學,許多學校都已做好防疫措施。台北市政府也要求市區公車、捷運每8小時消毒1次,計程車及公共自行車也要持續做好清潔消毒工作,尤其是乘客較常接觸的位置,讓學童、民眾都能安心搭乘。

大眾運輸工具部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已經要求本市公車業者針對乘客接觸較頻繁之公車車內座椅、扶手、扶桿、拉環、下車鈴及刷卡機周邊等處,每8小時清潔消毒1次。目前各公車業者由駕駛及清潔工都是利用出車前及中退後或中退後及收班後之時段消毒,每天至少會2次,以稀釋的漂白水擦拭,全面落實清潔消毒工作。

台北捷運列車車廂每8小時也會消毒1次,並針對車站內旅客民眾頻繁接觸之設備加強清潔,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處,每4小時清潔消毒1次外,各捷運車站詢問處也會設有酒精噴瓶供民眾使用。

公運處也已向計程車業宣導,請駕駛每天定期消毒車內,做好自我管理,載客人時可微開車窗保持通風,避免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現在台北市各計程車服務站提供稀釋漂白水供計程車運將免費取用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以維護乘客健康。

公共自行車(u-bike)部分,交通局亦已要求微笑單車公司配合於調度作業時,每天至少1次以酒精消毒各項設備,包括服務機台、自行車把手、鈴噹和座墊等,加強防疫措施,以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公運處呼籲計程車駕駛每天定期消毒車內,做好自我管理,載客人時可微開車窗保持通風。(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公運處呼籲計程車駕駛每天定期消毒車內,做好自我管理,載客人時可微開車窗保持通風。(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北捷清潔隊員擦拭拉環。(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北捷清潔隊員擦拭拉環。(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u-bike消毒。(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u-bike消毒。(圖由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