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開學校園防疫演練 侯友宜:新北已到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4 12: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板橋區大觀國小視察校園備戰防疫演練實況,了解入校體溫測量、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及午餐防疫等六大重點,要求各校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侯友宜說,不管是防疫物資或是演練都已到位,請家長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侯友宜關心學生入校測量體溫的動線,並詳細詢問量體溫所需時間,以及若有學生提早到校時,校方的處置情形。此外,校方也模擬有學生發燒的隔離通報措施,以及學生用餐打飯、校園防疫宣導、遊戲區消毒情形。

侯友宜說,每量測一位小朋友體溫約需要5至8秒時間,校方應妥善安排足夠人力、規劃分流路線,讓量測體溫動線更順暢,避免校門口大排長龍。他要求市府團隊將演練情形拍成示範影片,提供全市各校參考。

大觀國小校長謝治平表示,學校在寒假期間已依據教育局指示,召開校內防疫應變會議,並使用教育局提供的防疫演練腳本,擬定校內演練流程,動員所有處室及部分學生,將入校流程與相關注意事項融合在學校版的腳本,推想可能遭遇的情形,模擬因應方式。

謝治平說,校內教職員都已確認自己在防疫工作擔任的崗位,學校也已掌握全校教職員工生寒假期間旅遊史、接觸史等健康情形追蹤,完成防疫物資整備、環境消毒、拉開班級桌椅間距、保持通風,並進行校園防疫宣導,準備迎接明天的開學日考驗。

侯友宜表示,新北前一、二週就針對開學需要準備的防疫物資及開學日的演練加上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直接與家長溝通宣導,今天他視察防疫演練情形,做得很到位,相關演練程序市府製作一本標準作業手冊,請各校一律遵守,開學日家長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市長會跟大家一起守護孩子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學校針對遊戲區消毒。(記者賴筱桐攝)

學校針對遊戲區消毒。(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學生用餐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學生用餐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入校量測體溫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入校量測體溫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學生發燒隔離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校方模擬學生發燒隔離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