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縣市確診難避免 陳時中:要防醫療體系崩掉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參加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參加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0/02/24 10: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參加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被問及「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布」圖中「北部是不是重中之重?」他回應,沒結案前,誰知道呢?其實慢慢每個縣市都會有,我們要避免醫療體系崩掉,醫療體系很重要,每一個地方會崩掉都是從醫療體系先崩。

陳時中說,參加桃園市的防疫專案會議後,讓他覺得很心安,很多中央希望地方做的事情,都已經到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甚或是病人,都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的敵人不是人、是病毒,中央與地方需密切合作,防疫作戰才會成功、對立就會失敗。

對於鑽石公主號返台乘客的後續狀況,陳時中說,鑽石公主號從日本回來的乘客都已二採陰性,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都已安置完畢,且23日晚間大家的心情看起來都還好,他也前往相關檢疫所,為警察同仁、醫護人員打氣,並鼓勵需集中檢疫的民眾,請他們再忍耐一下,對他們好,對社會也好。

陳時中說,因為鑽石公主號裡面有很多狀況,外界無法掌握清楚,所以乘客的採檢等規格都拉高,就盼讓他們安心、社會也安心。

另外,陳時中被問到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中的「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布」圖中,北部是不是重中之重,陳時中說,他認為沒有必要撤掉地圖,但不要刻意以圖內資訊來引發恐慌。至於北部是不是重中之重,很難說,因為還沒結案,「誰會知道」?以歐洲部分地區為例,1、2天就突然增加100多個。

陳時中說,其實慢慢每個縣市都會有,我們要避免醫療體系崩掉,醫療體系很重要,每一個地方會崩掉都是從醫療體系先崩,包括以前SARS的經驗也是一樣,所以仍有許多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來做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政府舉行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政府舉行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