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竹里登高遠眺賞高雄美景 步道彩繪成IG打卡新熱點

2020/02/23 21:03
大竹里長春路經常有單車、慢跑愛好者造訪。(記者洪臣宏攝)

大竹里長春路經常有單車、慢跑愛好者造訪。(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鳥松區大竹里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單車及慢跑愛好者,里長蔡榮瑞為了增加社區的可看性,自力籌資彩繪登山口圍牆,用專屬大竹意象迎接遊客,意外成為IG打卡熱點。

蔡榮瑞今天宣導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號召鳥松慢跑協會以及鳥松鐵馬隊鼓勵以運動增強免疫力,同時推薦大竹里彩繪景點。

Q版財神爺、土地公模樣逗趣。(記者洪臣宏攝)

Q版財神爺、土地公模樣逗趣。(記者洪臣宏攝)

大竹里長春路有個大髮夾彎,沿坡度而上可通往大樹區東照山。蔡榮瑞說,這處丘陵地形及景觀視野極佳,可登高遠眺半屏山、85大樓、高屏大橋、觀賞夕陽、連高屏舊鐵橋放煙火也能見到。

大竹里彩繪成了IG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大竹里彩繪成了IG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蔡榮瑞6年前擔任里長後,一直構思形塑大竹的意象,讓單車、慢跑愛好者及外來客認識高雄後花園,提升住民活力,因緣際會結合關心公益人士,規劃彩繪步道沿途牆壁,並就近以土地公廟、鳳梨、竹筍、自行車等特色為主題。

目前已有4幅大型彩繪在農曆年前完成,內容生動活潑,Q版土地公、財神爺或超人騎單車等彩繪,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漫畫人物也成為彩繪主角。(記者洪臣宏攝)

漫畫人物也成為彩繪主角。(記者洪臣宏攝)

鳥松區區長王耀弘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除了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外,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