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開始「孵蛋」! 拚6年後完工

2020/02/23 19:12
佔地約6萬9600平方公尺的台中巨蛋開始「孵蛋」了,拚6年後完工。(圖:市府提供)

佔地約6萬9600平方公尺的台中巨蛋開始「孵蛋」了,拚6年後完工。(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民千呼萬喚的台中巨蛋終於開始「孵蛋」了!市府已上網招標正式啟動招標作業,規劃在北屯區「文中小6」預定地興建的台中巨蛋體育館,預計斥資65億元,規劃可舉辦各式球類及國際級賽事,更能作為大型表演場地及藝文娛樂活動的場地,預計3月31日截止收件,4月1日開資格標,拚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

台中市「孵蛋」過程一波三折,巨蛋興建地點在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不同調之下,自松竹路跟環中路口的「文中小6」用地改到松竹及崇德路口,盧秀燕上任後拍板將蛋挪回胡志強選定的地點「文中小6」,倍受矚目的台中巨蛋興建案19日終於上網招標,正式啟動興建作業。

一波三折的台中巨蛋興建案開始「孵蛋」了,拚6年後完工。(記者蘇孟娟攝)

一波三折的台中巨蛋興建案開始「孵蛋」了,拚6年後完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住宅處指出,台中巨蛋體育館基地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規劃做可容納1萬5500位觀眾席,打造符合籃球、排球、羽球、網球、五人制足球及技擊類運動等國際級、專業標準型的運動賽事場地,以及可售票1萬3000座票席位以上的藝文娛樂及大型演唱會的多功能表演場所。

住宅處指出,總經費65億元,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為徵選優秀專業規劃設計團隊,分別於今年1月7、8日分別在台中及台北舉行說明會,說明兩階段公開競圖、評選作業方式,第一階段採書面審查,取5名進入第二階段評選,第1名優勝團隊取得議約權,另外4名入圍者均可獲得入選獎勵金。

住宅處指出,本案投標團隊組成除依「建築法」相關規定外,須以國內開業建築師事務所為代表廠商,並鼓勵結合國外專業廠商共組團隊參與,公開招標預計3月31日截止收件、4月1日開資格標,希望拚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