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小學將開學 北市加強防疫宣導

開學後學校應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運用耳(額)溫槍量測體溫,落實防疫工作。(資料照)

開學後學校應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運用耳(額)溫槍量測體溫,落實防疫工作。(資料照)

2020/02/23 15:0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小學將於2月25日開學,北市針對282所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39個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537家私幼、2542家補習班及139家課照中心等共約計36萬師生,加強防疫宣導。

教育局要求北市各學校要做好3項開學防疫準備,分別為學校全面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提供師生洗手清潔用品、並在校園出入口設置篩檢站,規劃體溫量測動線。學校也應在開學前再次演練開學後校門口「體溫量(檢)測站」之出入動線,以親師生協力防疫的精神,並建議學校設置快速通道,以提供在家完成量測體溫且出示健康自主管理表之學生快速通過,並且設置三層防護且多人多條量測通道監控出入師人流,有效利紓解人潮。

教育局也公布上課期間疫情監控工作流程,班級如果有學生出現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校方會進行量體溫、提供口罩,若仍超過38度,會將學生移至健康中心區隔空間或獨立空間,並通知家長帶學生就醫、返家休息,學校也會追蹤確認學童當日就診結果。

教育局也呼籲北市親師生,共同落實健康自主管理,家長可以主動關心子女身體健康,並於學生早晨上學前量測體溫,如遇有學還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主動告知學校,請儘速就醫及在家休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