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員林國小買紅外線熱像儀 育德國小裝感應式水龍頭

員林國小備用15000片口罩,校方緊急將口罩分裝,應付不時之需。(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國小備用15000片口罩,校方緊急將口罩分裝,應付不時之需。(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22 20:4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史上最長寒假即將於下週二結束,而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降溫,彰化縣學生人數第二多的員林國小已準備1萬5000片口罩,更高價添購紅外線熱像儀來量體溫,被稱是土豪級開學;二林鎮偏鄉小學育德國小,則是將傳統式洗手台水龍頭更改為感應式水龍頭,教室內也裝設紫外線燈管殺菌,精準花費讓校園防疫升級。

育德國小校長方啓陽表示,這次寒假雖然延後2週,2月25日才開學,可是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校方不敢大意,早就備好口罩與酒精因應。而洗手台水龍頭最可能累積看不見病毒細菌,立即動用約4萬元經費,改為感應式(3組)與板手式(19座)水龍頭,減少學生碰觸機會。

方啓陽說,有學生家長擔任食品品管與醫生工作,在他們工作場所會裝設紫外線燈管殺菌,經建議,在7間常用教室各裝設1根紫外線燈管,設定放學後進行半小時至1小時殺菌,避免病毒殘留可能性,保護學生在教室內能安心上課。

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表示,員林國小師生近3000人,校方本來就保持備用3倍,約9000片口罩,過年前有感這次疫情恐會爆發,因此在1月21日訂購1萬片口罩,未料年後只送來6000片,因教育部無硬性規定需配戴口罩,1萬5000片口罩應足以備用,另外學校平時就有對抗流感機制,備有23支耳溫槍,又經教育部補助7支,家長會大力提供20多萬的紅外線熱像儀一台,下週開學後要以最高規格對抗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